通知公告

我校13个案例入选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2020-08-25 10:17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11个案例入选。加上第一批及第二批入选的2个案例,我校累计入选13个优秀案例,其中高校类案例获奖1个,课程类案例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


我校入选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名单

序号

类别

获奖等级

案例负责人

案例名称

1

高校类

高校类

姜琳、董俊武、胡蓉

“疫”线教学,研学并进

2

课程类

一等奖

姜琳、杜寅寅

“以学为中心”的《中级英语写作》在线教学设计

3

课程类

一等奖

梁静璧、潘春梅、陈新月

以能力素质为导向的任务型在线教学——以《中级交际英语》为例

4

课程类

一等奖

朱文珏

《计量经济学》——探寻经济数据背后的故事

5

课程类

一等奖

袁媛、吴思珊

商务英语听说课的在线视听续说

6

课程类

一等奖

杨桦、杨治坤、黄喆

“多校协同、学生主体”的行政法在线课程教学设计

7

课程类

(第一批)

一等奖

刘亮星

《市场营销英语》“雨课堂+SPOC”在线教学模式

8

课程类

二等奖

刘芳、康叶钦

MOOC引领下多平台交互的大英《口译》翻转课堂教学

9

课程类

二等奖

傅艾

把控流程化被动为主动,技能实操类课程如何实现线上“破局”——以《政治外交口译》为例

10

课程类

二等奖

袁媛、曾丽、

殷洪才

基于混合平台的《微积分》在线教学翻转课堂

11

课程类

二等奖

许琪、石静

基于行动研究的综合商务英语在线翻转课堂

12

课程类

二等奖

郑亚伟、傅薇

“以学为中心”的多平台交互融合“战疫”思政课教学模式设计

13

课程类

(第二批)

二等奖

胡程

电路与电子技术


本批次案例评选共有58所高校提交了683份案例,评选出高校类获奖案例25项、课程类一等奖案例184项、课程类二等奖案例198项。据悉,优秀案例将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颁发优秀案例证书,并择优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上公布,编入《疫情期间本科高校在线教学案例简报》。 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刘亮星老师的“《市场营销英语》‘雨课堂+SPOC’在线教学模式”案例曾入选《疫情期间本科高校在线教学案例简报》(第2期)。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部门积极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有效、有序、保质、保量完成了2020春季学期的教学计划。学校重点部署了雨课堂专业版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校课程云,协助教师开展平台建课、开课,并要求所有在线课程建立课程QQ群或微信群,确保课程100%建群、教师100%入群、学生100%入群,确保不让一个学生调课。本学期共开展在线教学本科课程3968门次,开课率为99.9%,上课教师137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9%。疫情期间,广大教师积极行动,充分利用MOOC等在线教学资源,以及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等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新理念下的教学设计,持续推进课堂教学范式创新,确保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涌现出了许多亮点和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