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首次开讲
2021-04-27 16:57  

本网讯 2021422日,我校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第一讲: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举行。该讲座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暨南大学张世君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对张世君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是当下高等学校教育改革的重点,新一轮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恰逢其时。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宝贵经验,努力推进广外课程建设,打造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讲座中,张世君教授以其主持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红楼梦>的空间艺术》的建设为例,结合多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以及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经验,从设计理念、建设思路与内容、技术与创新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通过分析课程建设相关政策,她指出,无论是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还是混合式教学建设,关键在于创新。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师要紧抓课程教学的“痛点”,用跨界思维统领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活动及学生学习,实现融合创新,并用教师率先垂范的工匠精神带动学生实现课程的教学目标,坚守规则教育,践行育人使命。

交流互动环节中,张世君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小组协作学习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在线自主学习能力等问题与我校教师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在场教师表示,张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创新,孜孜不倦教书育人,让人十分感动,心生敬佩,其多维度、多样化的课程创新手段值得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