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7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中期检查结果及项目预结项通知
2019-11-27 10:20  

各相关单位:

一、2017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中期检查结果

根据《关于组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要求,教务处于201911月组织专家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布如下:

序号

单位

姓名

课程名称

检查结果

1

英语教育学院

李惠胤

西方文化之窗

合格

2

会计学院

黄浩

审计学原理

合格

3

非通研究中心

全永根

韩国语语法

合格

4

信息学院

黄红桃

操作系统

基本合格

5

信息学院

杜剑峰

商业智能与Web智能

基本合格

6

商学院

冯然

跨境电子商务

基本合格

7

信息学院

胡春花

Photoshop图像处理

不合格

8

信息学院

王玉山

C++语言程序设计

不合格

9

信息学院

王娟

网络与信息安全

不合格

10

信息学院

李月梅

网站建设与管理

不合格

检查结果为合格的课程,应按照本通知验收要求继续加强建设。如需通过学校指定制作公司制作课程剩余部分,请于20191210日前提交制作需求表(附件1)至教务处,制作费用由学校承担。

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的课程,需按照中期检查要求在两个月内进行整改,学校将再次组织整改后的检查,按照检查结果确定是否继续支持项目建设。

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课程,予以撤销项目处理。

二、2017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预结项工作安排

同时,根据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教务处拟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2017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结项验收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项验收对象

2017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中,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及中期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但整改后合格的课程。

(二)结项验收要求

1.在线开放课程(MOOC)线上平台建设与运行要求

1)课程简介部分:需填写完整的课程团队成员信息、课程介绍页信息、教师公告、评分方式。

2)教学视频部分:每门课程教学单元不可少于6个;单个课程教学视频尽量控制在20分钟以内,课程视频总时长不得少于300分钟,需有教师出镜,不建议无教师形象的PPT教案配音;课程视频字幕应单独制作为srt格式并与视频分开上传;时长超过5分钟的视频应插入课间提问。

3)教学资料部分:课程视频所使用PPT应作为课程资料以PDF格式上传;各单元参考资料、补充材料等应以富文本或PDF格式上传;课程应完善单元作业、单元测验、考试等环节并设置判分形式;课程应以教学内容为主题设置相应讨论区。

4)教学资源上线与运行要求:课程资源上线应于20203月之前完成,且课程应作为校内在线开放课程(SPOC)在20206月之前完整运行至少1个周期。

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附件3

2.其他资料提交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按时提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结项报告书》(附件4)。

(三)验收结果与后期经费资助

1.课程验收通过后,将择优推荐至省级及更高级别精品课程评选。

2.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的课程选择学校指定制作公司制作课程,不再另外拨付课程建设经费。

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的课程选择自行制作课程,验收通过后,如作为SPOC上线应用,将拨付3万元/门后期建设经费;如作为MOOC上线应用,将拨付6万元/门后期建设经费。

 

附件1.统一招标功能需求

附件2. 2017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名单

附件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

附件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验收报告书

 

该通知为预验收通知,正式验收通知中将注明资料提交日期。

工作联系人:教务处教研科黄雅盈 36204220/39328530

教务处

20191127

附件【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统一招标功能需求.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67号关于公布2017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验收报告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