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春季学期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或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开展SPOC教学课程的通知
2020-02-18 11:34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配合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根据教育部鼓励教师利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自主开展在线教学的精神,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方案》(广外校办【20205号文)的相关安排,教务处将统一组织本学期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和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上(以下简称“两个平台”,两个平台目前已在学校布置运行)实施SPOC教学的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征集的基本条件

1.课程负责人应已在两个平台上线运行在线开放课程,或者计划本学期在两个平台选用他校在线开放课程实施校内SPOC教学。

2.如选用他校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校内SPOC教学,须保证在线教学内容与所教课程的教学大纲相契合,并与返校后的课堂教学内容相连贯。

二、工作安排

1.已在两个平台运行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可联系教务处工作人员开设新学期SPOC课程。

2.没有运行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可选用 “中国大学MOOC平台”或“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的课程,建议优先选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名单详见附件1《中国大学MOOC课程资源表》,或登录http://moocs.unipus.cn/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网站查看)。

3.各单位教师如选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开展SPOC教学,请填写《中国大学MOOC选课列表》(附件2)及《中国大学MOOC教师信息表》(附件3);如选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的课程开展SPOC教学,请填写《外语慕课选课列表》(附件4)。以上各表请于20202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黄雅盈办公邮箱。

三、注意事项

1.教师使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资源开设SPOC课程,可修改课程内容,上传课程资源,掌握学生学习数据(详见附件5《中国大学MOOC操作指南》)。使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开设SPOC课程的相关说明平台方将另行通知到课程。

2.有相关意愿的教师可分别加入“广外中国大学MOOC春季学期沟通群”咨询有关事宜,或拨打“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客服电话400-898-7008咨询。


附件:1.中国大学MOOC课程资源表

    2.中国大学MOOC选课列表

    3.中国大学MOOC教师信息表

    4.外语慕课选课列表

    5.中国大学MOOC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0218日 



附件【附件2.中国大学MOOC选课列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中国大学MOOC教师信息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外语慕课选课列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国大学MOOC课程资源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中国大学MOOC操作指南-教师版.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中国大学MOOC操作指南-学生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